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下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辉带队。

  检查组先后来到示范区康灸来医疗科技、建业壹号城邦,淇滨区公安分局龙门警务室、淇滨区天山路街道办事处、鹤壁东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处,检查我市“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和教育普及,消防设施建设、消防安全管控、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

  郑辉强调,消防安全重于泰山。要始终把消防安全当成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建立完善消防安全体系。要严格按照“一法一条例”要求,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监管和火灾隐患防控主体责任。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大消防基础设施和救援装备投入,进一步提升我市消防救援实战能力,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