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在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座谈会上强调提升思想认识坚持导向思维强化监督检查提升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在市代表联络服务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承办单位关于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工作评议动员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面对面与人大代表交流,征求对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1_meitu_1

  史全新说,各承办单位办得很认真,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很及时,注重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整体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距离党委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有差距。下一步,要提升思想认识,把建议办理摆到重要位置,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服务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法律法规、职责任务,找不足、查原因、补短板,提升工作实效。要尊重代表意见建议,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开门办建议、搞评议,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代表满意度。要强化监督检查,总结宣传好典型经验,营造浓厚氛围,以灾后恢复重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代表建议办理、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的成效。

webwxgetms2img_meitu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