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对帮扶浚县牛李庄村电力通信已恢复道路垃圾清理完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灾后重建“双百”结对帮扶队,到浚县王庄镇牛李庄村开展灾后重建帮扶工作。

  在牛李庄村委会大院,帮扶队与村“两委”干部对灾后重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判,制定了详细的灾后重建帮扶工作方案。随后,帮扶队来到防疫卡点和受灾群众家中,实地走访查看,详细了解受灾情况、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帮扶队积极协调大型发电机组、车载中型消杀喷雾机、坑塘污水消杀药剂、灭杀蚊蝇药剂等消杀设备和物资,组织队伍对全村开展免费消杀,重点对村内公共道路、沟渠池塘、下水道、垃圾箱等易滋生蚊虫、病菌的区域进行了两次全覆盖、无死角消杀。在组织该村党员干部开展灾后交通、电力、通信、饮水等基础设施重建的同时,帮扶队还动员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等爱国卫生运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截至8月19日,该村电力和通信已恢复,全村道路垃圾已清理完毕。

  “我们将坚持灾后重建与疫情防控同步进行,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发挥居中协调作用,为该村灾后重建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和资金支持。”帮扶工作队队长张尚东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持续帮助牛李庄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全力以赴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灾后重建工作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