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海水调研我市上半年财税工作时指出强化财政资金管理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2021年上半年财税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富士康精密电子(鹤壁)有限公司、鹤煤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财税部门工作汇报,就统筹财政资金使用、优化税收征管等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目前我市财政税收逐步向好,但正面临着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的双重大考。要强化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兜牢“三保”底线,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注重税源调研,加强前瞻性分析,依法强化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要进一步规范政府债务管理,切实防范风险;要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创新工作,精准施策,优化企业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财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