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法检两院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史全新参加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法检两院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等参加。

1247328077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史全新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委决策、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对司法工作监督的有益尝试,该项工作基层有探索,群众有期盼,形势有需要。

  就做好评议工作,史全新强调,原则要把牢,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客观公正;目标要明确,评出责任,评出担当,评出新气象;方法要科学,以评促改,以评促干,以评促建,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组织要加强,强化宣传引导、协同协作、统筹兼顾,形成合力,依法服务保障灾后重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为我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