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鹤壁市山城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近日,鹤壁市遭遇特大暴雨灾害,持续强降雨造成市区及各县区城区严重内涝,乡镇农田房屋被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历史罕见的强降雨灾害,山城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防汛救灾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参与抗洪抢险,踊跃捐款捐物,组织动员群众聚力防汛救灾、减灾,上前线、作表率。

图片1

  7月22日,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远辉(右一)冒雨到该区建委社区制衣厂家属院、东岭社区、六矿矿外家属楼等地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山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杜远辉主任等会议组成人员6天6夜没有回家,深入防汛救灾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受灾群众安置和救助、安全生产等工作,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物资问题,看望慰问防汛工作人员。

图片2

  鹤壁市人大代表、鹤壁旭鸿果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爱军7月23日和队友在淇县北阳镇良相村救援群众。

  灾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鹤壁市人大代表、鹤壁旭鸿果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爱军7月22日晚11时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组织9名队友携快艇一艘连夜赶赴淇县北阳镇良相村开展救援,至23日凌晨5时,转移受灾群众100余人。郑爱军看到洪水还在上涨,还有好多群众没有转移出去,他非常着急,又马上联系租赁半挂汽车拉3艘快艇赶赴救援现场开始救援。经过一天两夜,转移受灾群众300余人,至7月24日晚12时转移完最后一名群众后,救援任务结束,共花租赁车费、汽油等费用价值20000余元。7月25日他们返回山城区鹤鸣湖景区开始自救,鹤鸣湖景区损失惨重,郑爱军觉得,为抢救转移群众舍小家顾大家,不亏。

  山城区人大代表、鹤壁市万丰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和平为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加急焊方形铁笼50个,用于卫河封坝,为淇县西岗镇、浚县新镇镇分别捐赠夏凉被2700条、矿泉水400件、方便面400箱和救生衣400件,价值160000元。

  鹤壁市人大代表、鹤壁市昇华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张华蕊,鹤壁市人大代表、山城区实验小学教师徐永霞两位代表为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石林镇分别捐赠酸奶、面包、八宝粥等200箱和300箱,价值25000元。

  鹤壁市人大代表、山城区仁和医疗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李屹家在郑州,郑州发生灾情后,她义无反顾地在郑州4号地铁站丰庆路园田路口积极参与组织救援,并购买饮料76件,慰问4号地铁站清淤的解放军战士,同时她还参与鹤壁市妇联、淇县、新乡灾区、河南农业大学校友群防汛救灾捐款、捐物等活动,共捐款捐物价值12000元。

  山城区人大代表、鹤壁市品华清真饭店经理赵彦伟积极为淇县、浚县抗洪一线送盒饭500余份,同时在朋友圈发起捐赠求助信息。很快他东北的朋友带来了排水泵、消杀用品;江苏、浙江的朋友送来了矿泉水、桶装面、饼干等生活物资。从7月21日到7月26日,在赵彦伟的带领下,他们先后为鹤壁市城市管理局、九州路街道等单位送去了急需物资。物资送到后,又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撸起袖子参与排涝、清淤,哪里需要,他们就去哪里!

  鹤壁市人大代表、河南省金鸡山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锋为山城区慈善会捐赠100000元。

  鹤壁市人大代表、山城区晶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胡买岗为石林镇捐款20000元。

  鹤壁市人大代表、河南泛华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秋林为山城路街道捐赠矿泉水200箱、方便面100箱、火腿肠50箱,价值15000元。

  ……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8日,山城区各级人大代表捐款93.15万元(含物资折算)。

  山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防汛救灾工作,制定防汛工作预案,组建了防洪帮扶工作队,以战时纪律和要求做好了迎大汛、防大水、打大仗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声令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让人大担当精神赓续光大。

  面对洪灾,山城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逆流而上,全部投入到抗洪救灾中,积极组织救援和帮助转移受灾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