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抢险不容缓 人大干部夜驰援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月26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预警信息,第6号台风“烟花”再次登陆,预计26到29日,新乡、鹤壁、安阳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这让正受洪灾折磨的浚县无疑是雪上加霜。

图片1

       得知这一信息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方在敏及时与机关党史教育联系点浚县王庄镇牛李庄村取得联系,得知大部分村民已经转移,村中留守的30名抗洪群众急需食物、水、手电、雨衣等物资。

图片2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抢险救灾青年突击队连夜集结,迅速筹备物资,深入防汛救灾一线,为王庄镇牛李庄村送去救援物资,直到深夜,才将物资搬运结束。

图片3

图片4

  危难时刻,方显真情。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抢险最困难、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到哪里去,想方设法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突击队的主动作为充分展现了人大干部顾大局、勇担当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