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鹤壁市开发区人大代表奋战防汛抢险一线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7月17日至22日,鹤壁市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出现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591.5毫米,最大降水站点出现在鹤壁市开发区科创中心1105.9毫米。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哪里最危急,人大干部就冲到哪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闻“汛”即动,向险而行。省、市人大代表,开发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王军;区人大代表、工委副书记李树宽;市人大代表、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熊俊良主动担当、靠前指挥,连夜部署作战,带领应急、城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多次对防汛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多次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听取防汛救灾工作情况,重点对防范城区内涝、老旧房屋排查、用电施工安全、加强值班值守等工作做出明确具体安排。

7月21日至22日,他们带头驻守办事处、村,指挥一线防汛救灾工作,带领全区干部、消防战士、城管队员、社区基层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冒雨直奔城区内涝较严重的东杨路街道姬屯村、海河路科创中心、金山工业园区后小屯村等地,蹚着深水,实地查看,现场调度指挥,协调解决问题。经过20多小时连续奋战,紧急排涝,完成12个小区车库的排水作业。

海河路街道向群众临时安置点松江小学,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00余人。工作人员对安置点进行了全面彻底消毒,安置点配备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要求所有人员在安置点统一佩戴口罩。为受灾群众配备了被褥、电热水壶、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生活物资,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安置暖心。同时加强安置点管理管控,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驻守,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并配备派出所民警与卫生院医生一同保障健康安全,防止已转移群众擅自返回危险区域出现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7月22日上午东杨路街道刘洼排水沟已满、永通河已满,黎阳路高速桥下、渤海路高速桥下水位上涨,车辆无法通行,9家企业不同程度受损,17个村1498户进水,农田积水面积达32692亩。东杨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赵方士;市、区人大代表翟村支书郭金贵同志,迅速安排组织机械、人工疏通。在他们的带领下,120多名党员干部、热心群众不懈努力,他们克服了电话不通、全区停电、机械不通等种种困难,成功转移了1304名受灾群众,无一人员伤亡。

开发区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也默默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他们的身影一次又一次给人们带来希望和感动……他们没有豪言壮语,甚至不知姓名,却是风雨中最美的一道彩虹。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