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鹤壁市人大代表一线防汛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灾情就是命令。近日,鹤壁市持续出现中到大雨,且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量极大、雨势强。泰山路街道人大工委迅速行动,组织辖区人大代表“闻汛而动”,积极应对极端天气,筑牢汛期安全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代表为人民 人民有难我先上”的使命担当。

一是组织人大代表加入防汛应急工作小组,24小时在岗在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二是主动深入防汛一线,下沉防汛前线,走访巡查辖区低洼住房区,检查重要路段防汛情况。三是组织人员做好值守,重点盯防,对辖区防汛工作进行再落实、再排查,特别是增强夜间巡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做好防汛指令的上传下达及防汛应急抢险,全力以赴对辖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排涝抢灾,筑牢汛期安全线。在防汛工作中,共动用抽水泵5台,大型推土机1台,现场处理排涝、倒塌树枝、窨井盖设标识、排查通电、漏电等事件26起,确保了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担当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

汛情不退,我不退!接下来,泰山路街道人大工委还会组织人大代表继续战斗在防汛第一线。群众需求在哪里,人大代表就赶到哪里,他们默默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重诺言,为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