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6月23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副主任郭文涛、肖海水、尚欣、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出席。副市长王永青,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鹤壁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市政府关于普惠金融试点、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普惠金融工作深入开展的决议草案、支持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的决议草案及关于检查《鹤壁市地下水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史全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强化结果导向,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要突出特色,广泛论证,以高质量立法保障传统村落传承发展;要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满足人民群众金融需求;要将建设创新型城市提升到战略高度,带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地下水保护条例宣传实施,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全民节水意识;检察机关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控告申诉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