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召开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艾芳、郭文涛、尚欣、郑辉、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等参加。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开展司法监督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履行人大法定监督职权,促进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监督,公开公正,科学确定评议对象,优化评议程序,强化结果运用,促进法检两院高质量履行司法职责。开展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评议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围绕人民群众期盼,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好监督载体,依法进行评议,以评促转,以评促干,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促进为民意识增强,促进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全过程民主的一种实践探索,要深入调研,科学组织,依法安排,为明年全面推广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做好准备,促进民生改善,彰显人大担当和作为。(文字内容转自《鹤壁日报》7月24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