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鹤壁市地下水保护条例》执法检查郑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辉带领检查组就《鹤壁市地下水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先后来到淇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项目、淇县财政局自备井封闭项目、赵家渠水生态治理和雨虹湿地公园项目、鹤壁东区披烟园中水北引项目、淇滨区清华园小区自备井封闭项目和南水北调中线淇河退水闸、天赉渠渠首分水闸等地检查,全面了解地下水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郑辉指出,有关县区在贯彻执行地下水保护条例方面做到了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取得了教育引导好、系统谋划好、统筹协调好、节水创建好、执法监督好等显著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郑辉强调,要持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推进优化高效节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要充分发挥好人大监督作用,助推地下水保护条例全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