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保密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了提高保密工作水平,丰富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加强保密工作管理,4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市委机要保密局王合明副局长前来机关进行保密知识专题讲座。

  王合明副局长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保密法》,从保密工作的基本概念、面临的形势、主要任务、主体责任等方面作了讲解,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具体讲述了对涉密人员和涉密载体的管理,讲解了秘密载体的产生、制作、使用、保管、传递、销毁等过程,解读了保密法相关章节和要把握的要点。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了保密工作泄密以后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这次保密知识讲座,使大家进一步地认识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清楚了国家秘密的内容与级别,进一步增强了人大干部职工更好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利益、促进单位和谐发展的信心和责任感,对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