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医疗代表联络站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3月25日下午,山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区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在在山城区医疗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马富国同志在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等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的决议》,集中学习了《鹤壁日报》专访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同志《坚持“五同”理念弘扬“四石”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专访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远辉的《乘势而上奋发有为》等内容。

  初步讨论确定了2021年农村医养结合、紧密医联体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梯队建设、教育品牌创建和高质量发展等7个调研课题。

  代表们认真学习,畅所欲言,积极发言,提出了针对性的调研及活动建议。山城区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李景军同志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京兰同志委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人大代表神圣职责,切实增强做好人大代表的本领和能力。二是切实提升代表联络站实效。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络站学习培训的课堂作用、议政督政的平台作用、信息交流的窗口作用,把代表联络站真正打造成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阵地、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基地、代表依法履职的场地,推动代表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代表活动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开展,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出合理化建议,更好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