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12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参加。

  培训期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80多名学员到卫辉市唐庄镇、辉县市裴寨村,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吴金印、裴春亮的先进事迹;邀请河南省农科院、中原农民出版社、市农业农村局专家,分别作《河南“三农”发展政策解读与思考》《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与思考》《鹤壁市乡村振兴进展情况和今后目标路径》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结束后,张艾芳对学员提出要求:保持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政治定力,努力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争光出彩的动力,扎实开展“聚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奋力书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