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艾芳、郭文涛、肖海水、尚欣、郑辉、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审议鹤壁市国土空间规划(2019-2035年)实施方案、“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培训方案,安排了5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升预算审查监督民主性、专业性、权威性,征求多方意见,修订完善管理办法,充分借力专家学者的智慧,切实发挥专家在审查监督工作中咨询辅助作用,开展好相关培训、监督活动。要把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放在突出位置,科学安排部署,认真组织落实,确保主题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审议工作,建立领导小组和专家组,认真研究上级要求,准确把握国家政策,结合鹤壁市“十四五”规划和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将规划落实落细到空间利用和实际用地上,助力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