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尚欣,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我市淇河保护条例和浚县古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就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条例和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向相关单位、县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基层干部及法律专家等征求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我市立足鹤壁特色,健全立法机制,创新立法方式,立法工作质量高实效好,彰显地方立法在促发展惠民生中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认清形势中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贯彻好上级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形成立法共识。要在明确任务中打造立法品牌,围绕“两个高质量”建设目标和推进社会治理、群众期盼,提升立法质效,突出小快灵,注重精细化,打造中心立法、为民立法、特色立法的品牌。要在履职尽责中形成合力,正确处理好人大主导与政府协同、依法立法与民主立法、法规制定与法规实施、人大行使立法权与其他法定职权、立法质量与效率等关系,为我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尚欣主持会议,就做好立法工作进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