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艾芳、郭文涛、肖海水、尚欣、郑辉、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协调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史全新强调,要进一步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对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通过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和听取专项报告,检视问题,监督整改,推动我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能力提升,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要加强普法宣传,利用法制大讲堂、代表联络站等,与文明城市创建、环保大督察相结合,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宣传到位,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要全面做好执法检查协调对接服务工作,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