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行情况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率队就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章、副市长邵七一参加。

  检查组先后到淇滨区、浚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县等地,深入快递网点、居民小区、基本农田、畜牧企业实地检查快递包装回收、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运行、废弃农膜回收综合利用、危险废弃物收集和暂存等情况,全面了解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行及普法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推进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史全新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强化领导,把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当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明确任务,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执法检查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对照法规检查,推进问题整改,真正造福于民。四要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检查,较真碰硬,从严从实搞好执法检查工作,用法制来守护良好生态。

  邵七一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