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副主任张艾芳、郭文涛、肖海水、尚欣、郑辉、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等参加。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重点督办建议的议案,关于补选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关于办理闭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草案);研究了2021年“人大法制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论坛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日工作方案。

  史全新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履职为民的重要抓手,统筹好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坚持全面办与重点办相结合、领导领办与单位主办相结合、办理过程与办理结果相结合、代表建议办理与专题询问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逐级压实责任,定期组织回访,提升办理质量,不断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实效;要创新开展“人大法制大讲堂”、人大代表论坛等活动,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发动各级人大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职、为民服务,让人大各项工作更接地气,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