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美丽乡村标准增强居民幸福感———市人大代表李飞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
分享到:

 “过去的一年,山城区上下鼓足干劲、干在实处,呈现出党建引领强、经济发展快、项目建设好、生活环境优、居民信心足等新面貌,农村社区化、村民居民化,城乡二元差别正在被迅速打破,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加快。”市人大代表、山城区宝山街道寺湾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飞说。  

李飞介绍,山城区围绕城市景区理念做文章,坚持高品质打造城市景区路和高标准完成秀美乡村两手抓,按照“处处竹园、满城樱花、银杏绣城”的绿化理念,投资1.5亿元,新建向上园、善行园、至善园等20余个游园。同时,山城区按照“九有五好”工作标准,改造提升32个老旧小区和22条背街小巷。其中,工业记忆红六巷、网红打卡奔九巷、电影戏曲小巷胜利一巷成为亮点,成功打造出幼年一代的“乐趣”、青年一代的“感觉”、中年一代的“感受”以及老年一代的“回忆”等特色城市文化,做到了“年年岁岁人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

“希望能将城中农村社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借助乡村振兴全面起势,突出寺湾社区传统村落优势,全面开展农村城市社区改造工作,构建宜居宜学宜产的生活环境,造福辖区居民。”李飞说,寺湾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有丰富的红色文旅资源、依山傍水的环境优势,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为支撑,提升美丽乡村标准,加快背街小巷治理和特色游园建设,让乡村更美,让村民生活更有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