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市人大代表李宝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
分享到:

 

2020年,为保障山城人民接受教育的权利,山城区投资2.3亿元的清华园实验学校项目,用时11个月完成一期建设,9月份顺利投入使用,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学位5000余个。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持续改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稳固办学基础,保障了山城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市人大代表、山城区春蕾小学校长李宝说。

李宝介绍,在教育资源整合方面,山城区本着“大山城,大教育”发展理念,积极融合辖区市直、区属学校,两级学校同建设、同教研、同管理、同考核、同奖惩,形成发展合力,共建教育强区。同时,深化教师队伍管理,完善教师补充机制,优化师资配备95人,招聘及引进教师42人,进一步平衡师资队伍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在疫情防控期间课堂教学时间减少、有效学习时长缩短的不利环境中,2020年,山城区6所学校荣获全区教育质量提升奖,9所学校获评全市教学、教研、教改先进单位,区属学校高招本科上线率58.5%、同比增加7.5个百分点。

“2021年,山城区的教育工作将进一步聚焦教学改革,坚持深化小语种教学改革,让高中学习小语种学生增加一倍;引导辖区3所高中走特色化、差异化高质量发展之路;改革教学评价机制,出台教育质量奖励办法,量化评价体系,进一步激发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提质量、出成绩、创品牌的工作动能。”李宝说,山城区教育还将通过特色发展,推进教育品牌创建工作,高品质打造“最美家风”等传统文化品牌学校,用坚定的意志再创山城教育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