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产业集聚力释放创新驱动力———市人大代表赵素红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
分享到:

 

“作为高质量发展城市创新引领区,鹤壁东区在建设发展中坚持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产业培育升级,东区品质形象大幅提升。以数字经济为核心、人工智能和现代新兴服务业为主导的三大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市人大代表、鹤壁东区建设发展中心主任赵素红说。 

赵素红介绍,在产业布局上,华为、360、京东等17家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明显,吸引新经济企业285家,数字智能产业快速集聚。网络安全基地、航天宏图、空间地理信息与5G融合应用试验区等重点数字经济项目落地入驻,交易额突破30亿元。去年鹤壁东区揽获国家级殊荣1项、省市级奖项15项。 

“2021年,鹤壁东区将继续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现代新兴服务业三大产业,地理信息、智能应急、数字乡村三大领域,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全力构建全生态、全要素、全链条的产业生态,打造数字智能产业发展‘新高地’。”赵素红说,具体来讲,一是抓好成长性好的企业培育,积极培育其成为龙头,打造新兴服务业、智慧城市、智慧物联和集成电路研发生产四大产业基地。二是依托政策优势、抓住产业关键、围绕行业龙头、挖掘现有资源,全力推进空间地理信息与5G融合应用试验区、中部地区(鹤壁)综合应急救援基地和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建设,推动相关标志性产业项目落地见效。三是围绕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大力提升产业服务质量,优化产业功能布局,扩展和丰富产业生态,以产业链为核心培育产业,形成新的支柱产业和产业生态,引领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