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紧密型医共体破解“看病难”“看病贵”———市人大代表赵虎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
分享到:

 

“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医疗、医保、医药和医院联动改革,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行动。”市人大代表、浚县中医院院长赵虎说。 

“疫情防控常态化,不仅考验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专业技能,也对全民健康管理和县域医疗服务救治能力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依托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的办院方针,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赵虎说,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载体,通过医疗模式由治到防的转变,从健康教育和健康知识普及入手,指导群众的生活习惯和人居环境的改善,让广大群众不得病、少得病。强化分级诊疗,提升县域卫生服务能力和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使90%的患者不出县、65%的患者不出乡就能得到救治。让老百姓看病就医少花钱、少跑路,避免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管理一体、服务同质、队伍统建、利益共享的要求,努力把医共体建设成为管理、服务、责任、利益和文化的共同体,实现优质资源互补共享,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赵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