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鹤壁市淇河保护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
分享到:

 

2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鹤壁市淇河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介绍《条例》制定的必要性、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推进《条例》的宣传普及和贯彻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出席并讲话。

 

 

《条例》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就如何贯彻实施尚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淇河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稳抓牢淇河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在全市上下形成遵从条例、维护条例、执行条例的广泛共识。要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认真履行淇河保护管理的法定职责,严肃查处各类严重破坏淇河生态环境的行为。要加强督导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新闻媒介的舆论监督,共同致力于美丽淇河和高质量城市建设。

新闻发布会上,《条例》涉及的部分行政执法单位和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就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