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1
来源:
分享到:

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副主任部圳东、郭文涛、张艾芳、肖海水、朱东培、尚欣,秘书长樊举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春节前夕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鹤壁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修改稿)、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汇报。

史全新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以新思想新理念引领指导人大工作。要对标对表细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人大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落实财税政策,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做好预算编制审查,在培植税源、提升质量、改革创新、惠及民生、防范风险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支持,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出重彩。

会议决定,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2月8日上午举行,会期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