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人大常委会法治代表联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
分享到:

 

2月2日上午,山城区举行区人大法治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远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新星,区法院院长韩明文,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新江等参加。

揭牌仪式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新星主持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法治代表联络站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委员,选举张新江、李洪双、李芳群等3位同志为党支部支部委员,张新江同志为党支部书记,推举区人大代表董梅玲同志为法治代表联络站站长。

随后,在联络站开展了第一次活动,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人大代表权利和义务,以及人大代表联络站职责、相关规定,共同学习了山城区人大常委会“聚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实施方案。并就代表联络站2021年工作计划征求与会代表意见。会前,组织部分进站代表实地参观了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检察服务大厅、鹤鸣湖农业农村代表联络站。

截止目前,山城区人大常委会已经建立了经济、教育、农业农村、医疗、法治5个区级行业代表联络站,实现了人大代表行业全覆盖,并全部设立了功能型党支部,实现了政治统领、党建引领,促进了代表高质量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