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史全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
分享到:

1月25日下午,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肖海水,各县区(功能区)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史全新一行观摩了淇滨区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情况,对淇滨区人大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给予称赞。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交流了2020年县区人大工作,研究谋划了今年工作思路和创新性举措,并征求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史全新对各县区人大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强调指出,一是深化“五同”理念,聚力服务大局高质量。与党委同心更主动,与政府同力更担当,与法律同向更高效,与代表同行更务实,与时代同步更创新。二是坚持“三者有机统一”,聚力人大履职高质量。把“三者有机统一”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依法履行职责。三是弘扬“四石”精神,聚力人大党建高质量,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人大工作。四是强化上下联动,聚力协同服务高效能,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台阶、再增光彩。

链接:“三者有机统一”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四石”精神即以坚如磐石的信念讲政治,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抓履职,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勇担当,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