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视察组深入视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
分享到:



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永秋、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副主任王英群及市人大代表等16人组成视察组,对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视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秦秀兵,维稳支队政委冯林飞等陪同。

视察组先后参观了山城区综治中心、鹤山区姬家山派出所、淇县淇水嘉园警务工作站、淇县西坛村“一村一警”联络站等处,实地了解机构建设、人员组成、各部门职责、运转程序及建成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认真听取了山城区“矛盾纠纷流转机制”、姬家山派出所“稳平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站”及淇县淇水嘉园警务工作站的设计理念和经验介绍。本着“问计于基层、问策于一线”调研思维,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对我市当前现阶段矛盾纠纷、“一村一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视察组在淇县公安局六楼会议室与基层民警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基层民警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建议,对公安系统在我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视察组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有效融合推进社区警务处理矛盾纠纷的联动意识、属地意识,进一步提升多元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坚持打好“就地调+请来调+撵着调”组合拳,发挥“公安新时代枫桥套餐”品牌效应,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换来社会治安环境的持续好转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