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鹤壁)化工与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
分享到:

 

11月28日,中国(鹤壁)化工与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鹤壁迎宾花园酒店举行。市长郭浩,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孙文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中国化工学会橡塑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延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领导肖海水、郝志军、张洪波等出席。

郭浩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化工与新材料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科技竞争的关键领域。去年9月10日,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指导意见》,明确支持鹤壁优化发展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学品、清洁能源和生物化工产业,打造全省重要的新型煤化工基地和国内一流的清洁能源与新材料产业基地。此次大会,中国化工与新材料行业各界翘楚齐聚鹤壁进行研讨交流,必将对我国化工与新材料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诚挚欢迎各位在鹤壁多走走、多看看,为鹤壁发展建言献策,共拓合作空间,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邓洪军、叶金蕊、王延栋分别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鹤壁发展化工与新材料产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郝志军介绍了我市市情及清洁能源与新材料产业概况。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总投资86.9亿元的13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此次大会,集学术交流、政产学研金对接、招才引智于一体,来自全国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企业家聚焦行业热点问题,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对接企业技术需求,帮助解决产业共性问题,为鹤壁乃至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力献策。

大会会期2天,除了开幕式和项目签约以外,还有专题报告会、参观考察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