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恩东在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上指出对照先进找差距抢抓机遇上台阶推动星级联络站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
分享到:

 

11月4日上午,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继续在我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魏一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参加。

李恩东指出,当前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如火如荼、亮点纷呈,各地不甘落后,积极作为,架起了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抢抓机遇上台阶,推动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质增效。

李恩东强调,要在推进“两个平台”建设上下功夫,抓好领导干部进站活动,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要在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真联系上下功夫,努力用法治方式解决群众所想所需所盼。要在围绕大局、充分发挥联络站功能上下功夫,深入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做到为国分忧、为民担责。要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规范代表接待等各项制度,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在支持保障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积极为代表联系群众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加强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反映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效。

会议还介绍了全省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运行情况;开封、郑州、安阳等12个省辖市的代表先后作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