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
分享到:

 

11月3日,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魏一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市委书记马富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领导王泽华、郭文涛、张艾芳等参加会议或现场观摩。

王保存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运行机制的新实践。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责任感持续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要准确把握规律,深入研究代表履职特点,不断深化拓展功能实效,全面提升建设工作水平。要发挥联络站作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全省人大代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基层治理的效能。

马富国表示,近年来,在省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鹤壁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形成了“九有、五公开、四化、三覆盖”的标准体系,打通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鹤壁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本次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新载体、新机制、新方式,努力打造一批符合人大特点、具有鹤壁特色的工作品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鹤壁、新乡、洛阳、信阳、驻马店等8个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到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淇滨区农业硅谷人大代表联络站、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湾街道唐庄中心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淇县桥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淇县人大文化园等处进行了现场观摩,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浚县屯子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鹤山区鹤山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对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大常委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