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聚焦生态环境建设回应代表群众关切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
分享到: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东培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专题询问会。

“在保护耕地环境,确保粮食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大气污染防治投入有多少?”“如何确保农村地区在推广清洁能源的同时温暖过冬?”专题询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就土壤环境保护、落后工艺设备淘汰、建设用地准入管理、水资源开发利用、货车超高超限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等生态环境建设热点问题对市直相关部门进行询问。相关负责人从工作举措、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方面一一回答。

朱东培指出,此次专题询问是人大法定监督权的重要载体,希望相关部门就代表所提问题、存在短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会前,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安排,朱东培带队对《鹤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