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高质量发展评议工作培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
分享到:

 

9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高质量发展评议工作培训推进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办公厅联络局巡视员李伯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正中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各县区(功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机关干部、45家评议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许正中围绕高质量发展战略,用丰富生动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讲解,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支撑和实践需求、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支撑和部署、双循环战略构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3个方面,指导地方人大探索助力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新路径。李伯钧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高质量做好人大工作,结合理论和工作实践,从准确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依规履行人大职责等7个方面,对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该如何通过高质量履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授课。

史全新表示,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的授课加深了我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职权定位、高质量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坚定了我们以开展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工作评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我们要提高对开展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工作评议的认识,精心组织,客观公平开展评议,与服务高质量发展、代表工作、监督工作等有机结合,确保评议工作科学、务实、高效推进,为扎实做好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工作贡献人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