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无锡鹤壁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分享到:

促进无锡鹤壁合作发展

———访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主任、研究员级高工孙小伟

 


孙小伟

  

9月24日,在第八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暨研讨会上,就人大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记者采访了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主任、研究员级高工孙小伟,他认为,无锡与鹤壁通过加强人大交流、推动产业互联、实现资源共享,能够有力促进两地合作发展。

“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的成立,融入了无锡市石墨烯应用产业‘一区二中心’建设,吸纳了高端人才、技术和设备,可以为石墨烯产业产品研发和应用提供国家级的检验检测服务、国家与地方标准制定。”孙小伟称,石墨烯作为新材料产业,能与鹤壁市镁材料、化工新材料、清洁能源等产业相融合,找到合作点、创新点,通过产业互联互通、资源平台共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

“通过此次大会,无锡与鹤壁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未来,我们不只要在产业和资源方面有合作,更要加强人大工作的交流。”作为无锡市人大代表,孙小伟深刻感受到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的重要性。他说,尤其是企业家代表,应该经常性就两地产业升级、人才引进、技术创新、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以撰写人大专题调研报告、提出代表意见和建议等方式,为两地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