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分享到:

 

9月24日下午,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研讨会在鹤壁迎宾馆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翟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代表鹤壁作交流发言。

翟炜指出,鹤壁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多种形式建立了代表履职的平台,畅通了代表履职的通道,形成了党委真重视、人大真干事、代表真议事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大家提供了比较完善的开发区人大工作体制机制经验。他认为,推进开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高、新、实”方面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理论、实践和制度的创新,坚持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到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宪法法律规定、人民群众期待,加快推进开发区特别是国家级经开区和国家级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 

肖海水表示,近两年来,鹤壁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经济功能区的人大工作,不断完善人大工作体制机制,健全机构设置,坚持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法律同向、与代表同行、与时代同步的“五同”理念,以有形象、有特色、有成效的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经济功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许正中、潘国红、李耀尧等还就我国开发区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经济功能区的数字化管理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