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数字+人大”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分享到:

鹤壁“数字+人大”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正中

 


许正中

  

“把数字技术应用到人大工作中,不仅能优化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更能客观、全面、准确、便捷地收集、分析、反映群众普遍诉求,为人大高质量履职提供有力依据、找准发力重点。”9月24日,在第八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暨研讨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正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许正中表示,鹤壁市人大常委会打造的联络服务中心、联络站、智慧人大“三位一体”代表履职平台,已将数字技术应用于人大工作当中。建立的“三联系三服务”、代表联络站工作等制度,为群众反映诉求搭建了平台、畅通了渠道,为收集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形成数据分析,制定群众诉求清单提供了依据、打下了基础。

“这是鹤壁人大工作在探索‘数字+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人民群众发声的一大亮点,走在了全国前列。”许正中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鹤壁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一定要把市人大常委会创新提出的‘五同’(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法律同向、与代表同行、与时代同步)理念贯彻落实好,继续加大数字技术投入,让数字技术更好地为人大工作服务,引领人大工作精准发力、精准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