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合作交流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分享到:

加强合作交流助力高质量发展

———访四川省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

 

黄正富

  

9月24日,鹤壁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与攀枝花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加强合作交流签约仪式在第八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暨研讨会期间举行。四川省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说,鹤攀两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是一件幸事,也是一件大事,将为两市产业转型和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黄正富介绍,鹤壁市与攀枝花市有很多共同点,有丰富的物产资源、生态环境资源,宜居宜业宜游。“两市除了共同点还有很多互补点,鹤壁市的金属镁资源丰富,汽车零部件加工等产业实力雄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攀枝花市凭借独特的自然条件,经过将近20年的发展,康养产业颇具规模。由于全域化布局、全时段服务、各年龄群康养,在全国率先发布康养产业地方标准,建成一大批康养品牌项目,成为首批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之一。

“这次我来到鹤壁,发现鹤壁有非常好的生态资源,适合居住、旅游、健康养生。鹤壁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山水秀美,为发展康养产业提供了有利条件,我们可以在这方面加强合作交流。”黄正富说,鹤壁市与攀枝花市从人大常委会开始加强合作交流,未来还将在更多领域实现产业结构互补,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