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鹤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
分享到:

 

8月31日、9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带队到我市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副主任魏一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张艾芳等参加。

在淇滨区钜桥镇岗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认真查阅代表履职手册,详细了解代表进站和活动开展情况;在山城区鹤鸣湖农业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详细了解该区建立专业化人大代表服务站、设立功能型党支部等做法;在鹤山区鹤山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认真听取街道人大工委及代表联络站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功能设施、活动开展等情况,对鹤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在9月1日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县乡人大负责同志、人大代表、代表联络站站长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王保存指出,鹤壁人大工作有特色、有经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抓得紧、做得实、有创新、成效好,在各级人大代表全员进站、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打造了不少亮点,走在了全省前列。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对人大代表这一政治职务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二要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充分发挥资源效用,实现共享共融,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供平台、创造载体,建立以奖代补等激励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促使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法定职责、服务人民群众。三要进一步总结提升。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工作实效,提升履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还先后到淇县桥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山城区宪法公园、市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等处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