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红火了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山城区人大常委会
分享到:

在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昇华果树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大棚里,一排排类似于仙人掌科目类的茎蔓上挂着许多红艳艳的火龙果。来这里游玩采摘的小学生杜晨曦很新奇、很兴奋:“原来咱们北方也能种火龙果呀!自己摘的也特别新鲜!”

 

 

试种火龙果的张华蕊是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鹤壁市人大代表。以前,她和丈夫一直在外打工。2018年,看到家乡的臭水沟变成1万多亩的鹤鸣湖,靠水吃水的念头让她返乡创办起果树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试种火龙果让她的路子越走越宽。

张华蕊说:“现在,到园来采摘的已经供不应求了,很多都是提前预定的。再加上我们特色加工,像火龙果面条、火龙果片儿、火龙果酒,有线上的销售,做得都比较好。”

3万多平方米的绿色农业生态园不仅让张华蕊一家走向富裕,还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让不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有了活儿干。石林镇西酒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苏金叶说:“来这儿一天60块钱,一月就是1800块钱。在这儿上班,工作环境非常好,心情也非常好。”如今,张华蕊合作社已经建设了11个大棚,安排贫困妇女就业20多人,带动16个贫困家庭实现增收。

张华蕊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愿意发挥自己小小的能量,带动更多人、更多女性朋友参与到现代农业发展中来,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一起来撑起‘半边天’,共同走向明天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