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
分享到:


8月24日、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遂兴,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邢利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房卫平,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建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郭文涛、尚欣,副市长常英敏参加。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淇滨区裕隆·爱之城、永达食品、丰源农贸市场、市农科院、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及山城区中心市场、华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宪法公园、农业代表联络站等处实地检查,并于25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汇报,与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徐济超对我市食品安全和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鹤壁市食品安全组织保障充分,依法治理有力,工作重点突出。食品安全是永恒的主题,要持续强化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担当,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持续突出食品安全的工作重点,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协调运行机制,确保国家食品安全各项法律、政策落实落地。他称赞,鹤壁市人大工作思路清、亮点多、工作实。

 徐济超强调,一要树牢源头预防至上的理念,健全食品追溯体系建设;二要制定标准规范,做好土壤管控、种植养殖、食品企业标准制定,加快建立食品安全标准体系,使食品安全工作有标准、可控制;三要强化“三小”治理,补齐短板弱项;四要提升基础保障水平,强化市县乡村四级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加强食品安全防线的基础力量;五要持续跟踪问效,统筹事前预防与事后处置,严肃查处和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六要弘扬法治精神,政府、企业、社会公众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创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