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到鹤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
分享到:

 

 

8月18日、19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率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到我市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薛玉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崇林,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市长郭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领导肖海水、孙栋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1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文慧表示,通过调研,切实感受到鹤壁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坚持高位推动、注重统筹协调、秉承因地制宜、强化示范引领、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了“鹤壁模式”。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政策支持,坚持以民为本,结合存在的突出短板、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突破。

 

 

郭浩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鹤壁市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三清一改”、“696111”工程等重点工作,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下一步,鹤壁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更加扎实地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8月18日,调研组先后到鹤山区南山森林公园、前蜀村、后蜀村,淇滨区钜桥镇岗坡村,淇县北山门口村、南四井村、赵庄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就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改造、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