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
分享到:

 

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营商环境立法和淇河保护立法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省发改委副主任支安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原证券公司董事长菅明军参加。

在山城区,调研组详细询问和了解我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对我市重视城区统筹协调发展,推动老城区改造,夯实民生基础,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我市选派优秀干部作为重点企业服务管家的优化营商环境“鹤壁经验”。

在淇河上游及盘石头水库库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淇河河道、水质及保护设施,听取了我市淇河保护特别是淇河保护立法工作进展情况,对淇河保护立法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鹤壁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工作,围绕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等方面制定出台多部地方性法规,地方立法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鹤壁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方面继续大胆探索,不断创造经验,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以良法促善治、保发展、惠民生、争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