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
分享到: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暨代表工作、预算联网监督现场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圳东、张艾芳,秘书长樊举格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到山城区鹤鸣湖农业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鹤山区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等处,实地查看代表、立法、预算联网监督等工作情况。

史全新对各县区人大工作进行点评,对代表和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做好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落实党委部署上更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盯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担当作为。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出彩。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补强弱点,多出亮点。三要在履行人大职能上更尽责。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四要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更创新。创新代表管理服务理念,不断增强代表履职活力。五要在协同联动上更高效,强化市县乡三级人大联动和工作交流,加强同国家机关和代表、群众联系,以人大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座谈会上,部圳东、张艾芳分别就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