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话发展”,共谋山城教育未来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
分享到:

 

6月30日,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远辉主持召开教育系统“庆七一 • 话发展”支部书记恳谈会,副主任郝京兰、副区长王飞等参加。

恳谈会上,各学校支部书记围绕高质量教育工作,从教育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留住优质生源等方面话实情、讲问题、提建议。副区长王飞同志就各支部书记发言进行了点评,并现场解答问题,作出安排部署。

就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杜远辉强调,一要开门办教育。加大对各级教育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用超前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创新的举措来规划学校发展。要把教育发展的大门向家长、社会开放,在接受群众、社会监督的同时,共谋发展大计。二要闭门做学问。结合各个学校实际,主动研究学生、研究课堂、研究教学、研究工作,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把学校的优势做得更优、强项做得更强、短板补得更足。三要全力破难题。结合区委开展的“四问三查”活动,树立勇争一流的追求,拿出滚石上山的勇气、疾起奋进的激情、向难求成的魄力,破解各类瓶颈和难题,推动山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四要特色促发展。对学生成长有利、对学生发展有功的,要大胆探索、勇敢实践,真正形成“一校一特”、“一校一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学校快速发展。五要潜心干事业。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潜心工作、奉献教育,用教书育人的情怀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对每位学生精打细磨、精雕细琢,让其成才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