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
分享到: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尚欣参加。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现场座谈的方式,就地方立法工作、《鹤壁市浚县古城保护条例》、《鹤壁市淇河保护条例》以及司法机关“公正执法、司法为民”等工作,向人大代表、县(区)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史全新表示,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五年来,坚持党管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为民立法,取得良好成效。就下一步工作,史全新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对地方立法重要性的认识。要围绕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执行宪法和法律规定、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的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提升立法质量,把准把牢立法关键环节。抓住立法理念要新、责任要明、基础要实、队伍要强、程序要严等重要措施,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三要提升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立法工作积极性。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机制,强化立法宣传,抓好法规执行,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惠民生。

尚欣主持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立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