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1
来源:
分享到:

 

6月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玉民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河南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朱东培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淇县朝歌老街、灵山街道凉水泉村,浚县屯子镇裴庄村、白寺镇白寺村、浚县古城等处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必要性,将经济发展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放在同等地位,处理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发展、开发利用的关系,让《条例》真正在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工作中起到大作用。

史全新强调,开展《条例》立法调研,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对历史负责、对文化传承的政治担当。全市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主动反馈工作中的意见建议。要抓住机遇,加大立法宣传,搞好规划评估,抓好贯彻实施,助力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