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经济功能区人大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
分享到:

为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人大“三联系三服务”制度,6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带队到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人大工作情况。




调研组深入各街道(企业、社区)基层代表联络站、部分在建项目工地和代表工作单位,实地查看了联络站标准化建设,与功能区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人大工作者座谈交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省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各经济功能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和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并就召开第八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各功能区积极开展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就高质量开展下一步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提升人大工委和联络站建设水平,探索在功能区开展代表议政、接待选民、法律监督等工作,做到代表履职有场所、有制度、有经费、有活动、有实效,实现功能区人大及街道人大工作阵地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发挥人大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做好第八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深入开展经济功能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并组织参会稿件,持续探索和提升功能区人大代表会议、街道议政会等特色工作,积极走访辖区企业,做好上下游企业的信息汇总和邀请,强化产业对接和开放招商,确保会议办出实效。三是要积极组织开展代表活动,完善各类活动制度,高质量办理代表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