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
分享到:

 

5月28日上午,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京兰带领人大代表一行10余人,先后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山城分院、区实验小学、疾控中心、医学隔离集中观察点等地,对山城区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卫健委、教体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围绕传染病防控工作,特别是今年初以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发挥的作用情况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完善传染病防控措施等调研内容,通过实地调研、查阅流调相关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了区卫健委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传染病防治尤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代表们就围绕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府及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基层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调研组要求,要提升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要健全机制,提升疫情监测预警的及时性、准确性,提高评估监测的敏感性、精准性,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立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要加大对全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文明行为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提倡“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等,从源头上阻断病毒细菌在餐桌上的传播;要科学防控,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优化完善疾控队伍建设、人员培训、日常演练、物资储备、平战结合等各项机制,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为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