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办首期“人大代表论坛”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
分享到:



6月4日下午,我市首期“人大代表论坛”开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出席,副主任张艾芳主持,市直单位的市人大代表参加。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代表履职成效。




论坛上,4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交流履职经验、助力鹤壁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发言,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宣传代表、激励代表、带动代表,推动代表工作整体提升的目的。

论坛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深入选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要积极履职尽责,坚持人民至上,联系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自觉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增强代表意识,亮身份作表率,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履职方法,提升履职成效。

论坛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人大代表论坛”为代表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今后工作中,将主动对标先进,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贡献力量。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每年将至少开办4次“人大代表论坛”。